品牌故事

 
匠心皮雕故事
JiangXin Leathercraft & Supplies
一起玩皮的好朋友

  1990年一個無力面對暴力婚姻的媽媽,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只能忍氣吞聲委曲求全,這股痛苦的情緒要有個出口,於是接觸了皮雕,沒想到因著這份技能,開啟了和皮革的甜蜜之旅,也圓滿了後來的單親生活。
 
  和多數年代出生的台灣女性一樣,李宛玲老師有著強韌生命力,當家暴危及到三個幼小的小孩時,她毅然帶著孩子離開一手建立的家;2003年在繪畫老師的幫助下,身無分文的她從一間2~3坪的教室,一對一開始皮雕教學,收取微薄的學費養家糊口。
 
  回想當年,殘破的房子外面像廢墟,教室單薄的木板門也破了好幾個洞,但她不怨環境困頓,努力生活著。在她的信念裡,每雙伸出來幫助她的手,就是她重新站起來的力量;又藉著每年一次皮雕個展,讓更多人看見皮革的美,也分享著她生命黑夜中出現的那盞明燈。
 
  2007年學生想要創業,李宛玲老師以自己的技術和經驗、資源協助學生,取名為「匠心手工皮雕」,原來在彰化市中正路上營業,然而一家店的運作不是有材料、有人、有場地、有技術就能成功,學生們嘗到敗績,一個個退出。
 
  於是,2008年初,她將「匠心」搬到彰化市公園路和皮雕教室合而為一,網路商店和實體店面的管理就由小兒子代勞,兩人有著共同的目標,希望讓愛好皮革工藝的人,有更多價廉物美的工具使用,也樂於傳授她玩皮30餘年的經驗,讓學生享受創作的樂趣。
 



李宛玲老師
 

經歷

 

1990

學習皮雕

1993

成立皮雕工作坊

1995

師承馮依文老師學習工筆畫,奠定寫實畫風

現任

匠心手工皮雕坊  專業技術顧問

 

 

出版書籍

2014

與自然對話  玩皮趣李宛玲皮雕創作專輯

2018

藝同玩皮趣  皮革工藝入門的啟蒙教科書

 

 

展覽經歷

2005.

新竹文化局雕刻二人展(木雕 黃媽慶)

2005.

獲邀彰化市立圖書館(皮雕藝術與生活的對話)

2006.

獲邀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皮雕藝術與生活的對話)

2007.

台中市文化局皮雕個展

2008.

彰化縣文化局(牛轉人生 玩皮心事)李宛玲皮雕個展

2009.

獲邀國父紀念館 (~玩皮)皮雕個展(作品純真由國父紀念館典藏)

2010.

獲邀京華城2010Living Lounge(貴賓廳)皮雕雕畫話人生個展

2014.

獲邀國立彰化生活美學(與自然對話~玩皮趣)李宛玲皮雕個展

2014.

受邀彰化基督教醫院李宛玲皮雕個展

2014.

受邀彰化縣陽明國中藝文走廊 李宛玲皮雕個展

2014.

受邀國立員林家商 李宛玲皮雕個展

2014. 受邀 彰顯藝能 幻化首印 彰化縣立美術館首展

2015.

受邀彰化市公所媽祖文化館 (刻畫自然)李宛玲皮雕創作展

2015. 受邀Tsai Gallery藝廊刻畫自然 李宛玲皮雕個展

2010.

作品(純真)獲國父紀念館館藏

2014. 受邀〔財團法人彰化縣公益頻道基金會〕 錄製(全家一起玩皮趣)系列電視教學節目
 

RECOMMENDATION商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