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15/07/10 皮革須知


《 皮革購買須知 》

enlightened皮革系列商品皆不可退換貨
enlightened匠心販售之皮革,主要以 1小才 為單位計算,部分特殊皮革例外。
enlightened皮革皆為整張販售,恕不提供裁切服務
enlightened由於每張皮革的尺寸與狀況皆不相同,如需詳細確認皮革實況,請來電與客服洽談。
enlightened快速購買皮革:請直接以LINE(ID:jxleather)聯繫客服,能即時拍照觀看皮革現況。

 



《 皮革部位介紹 》

全裁皮革
整張皮革,無切割

雙背部皮革
除去頭皮的皮革,使用範圍廣,約22~42小才

半裁皮革
全裁皮革的一半,約25~40小才

肚邊皮(邊皮)
皮面細長、型狀彎曲,是初學者的首選,約3~15小才

雙肩部皮革(頭皮)
頭頸部,皮革纖維較粗,紋路較多一些,約10~25小才

四方皮
因皮革方正,製作時耗損降低,所以價格較高。而因纖維走向關係,不易變形,故以製作皮帶為主,約18~23小才。

 



《 皮革面積計算 》

 

※計算單位有四種:
(1)平方公尺(m2)
(2)大才
(3)小才
(4)DS(Square Decimeter) = DM
※皮革在世界各地會有不同的算法。

1平方公尺 = 100 x 100 cm 

1大才 = 30 x 30 cm 

1小才 = 25 x 25 cm 

1DS = 10 x 10 cm 

 


《 皮革保存 》

《 皮革削薄 》

• 避免陽光直曬。
• 置於通風良好的地方。
• 植物鞣皮革請以黑色塑膠袋收納。
• 台灣氣候潮濕易發霉,建議放防潮劑在裡面防受潮。
• 若不慎受潮,放置於陰涼處陰乾(不可風乾曬乾)。

※本店售出之牛皮提供削薄服務,詳細請來電向客服洽詢。
※削薄皮革屬於服務性質,完成工作天數不確定。
※非本店售出之皮革,恕無法提供此服務。

 



《 皮革特點 》

每件皮革在生長過程都會有傷害,燙傷、烙印、刮傷...等等,非人為所致。而形成自然的皮紋,用久後會逐漸變色,又會有另外一種味道,若有摺痕或烙印的痕跡,那並不是瑕疵品喔!!若無法接受這些自然的紋路請慎重考慮,謝謝。(牛隻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傷而形成結痂又或者是養殖場為了管理牛隻而烙上去的烙印...等等,這些都是牛隻本身自然的皮紋,就如同人的皮膚一樣,每個人都不盡相同,這也就是手工皮件其特別之處!我們在裁皮時,都會盡量避免掉這些部位,但並無法百分之百避開。)

 



《 皮革購買注意 》

每個人對於皮革紋路、顏色認知和要求不同,而皮革售出後因有保存問題,故皮革系列商品一概售出,恕不可退換貨,購買前請多注意唷!

 



《 皮革運送 》

皮革採[新竹貨運]寄送,較能保護您的皮革;若以黑貓寄送需加收運費。(為保護您的皮革,皮革一律不建議使用超商、郵局寄送)

 



《 皮革保養 》

皮件請存放在通風良好及陰涼處,勿放置在太陽照射到的地方。

若不慎弄濕,建議將皮件全部噴濕(請勿直接泡水)以免留下水漬,並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讓皮件自然乾燥,而不要直接將濕的皮件放進盒子裡,這樣會發霉。

保養時拿平常擦鞋子或皮件的保養油,使用紗布擦拭即可,每隔一段時日便拿出來擦拭,會讓皮件保持美美的,還有防霉的作用喔^_^ 如果你的皮件數量多,建議可以購買賣場上的特級貂油,其保養效果更好,並且稍有去污(新污點)及防潑水的效果。